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大肚國小服務心得----s1499A034劉婷瑜

這次的服務地點是大肚國小,是在台中市正在發展的地區,人們樸實純真,雖然那一天晚上非常的寒冷,但是大肚鄉的人們的熱情溫暖了每一個人。我的任務是幫忙看顧孩子,陪他們看影片,影片講述的是倫理道德,是對孩子有很好幫助的故事,影片之後我出了一些簡單的問題讓他們回答,他們都好熱情好開心,這樣的情緒也逐漸地渲染著我的心情。看著他們只穿單薄的一件長袖,和我相較起來,我真是太弱了,大肚人真是強壯啊!至於我得到了甚麼呢? 我體悟到原來世界就是如此運轉的啊! 當我們有了能力、知識之後,就應該要和人分享所得到的這些,然後繼續的傳遞知識、愛、力量下去,雖然我所做的只是棉薄之力,但是很欣慰的是,我還能夠繼續傳遞這樣的力量。人生的意義或許就是如此吧!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聽說大肚小朋友超熱情的
    就跟他們家長一樣!
    我那時也有看到幾個乖乖待在教室裡
    望著我們的小朋友 可能害羞吧!哈
    好可愛喔!
    1499A025 Chj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羨慕可以和小朋友相處!!
    我超不會和小朋友social的啦~~~
    你們好厲害

    Triangle懿君

    回覆刪除